PP雨水收集模块也参与了海绵城市建设

北京一小广场面积300㎡,铺设陶瓷透水砖、砂基透水砖、硅砂透水砖、混凝土透水砖四种。除从视觉色彩上更加丰富外,同时还要进行透水性试验,看哪种透水砖更合适。

硬地换成透水砖,加华印象小区的小广场变成了一个可以吸水的“大海绵”。此外,南面还有一个400立方米的水井,收集到的雨水将被送进调节池,供小区绿化使用。

地下雨水、污水分流、地面铺装道面透水改造的紫运北街海绵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。建成后,雨水多、排水不畅的路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。

2016年,北京入选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地区,试点区坐落在城市的区域、运河北岸与运潮减河交汇处,面积19.36。项目启动前,通州区海绵办工作人员深入老区108次,听取群众诉求,邀请居民全程参与。

减河公园步道采用双层透水性沥青,沥青微粒嵌合缝隙大,可让部分雨水直接渗入地下。在地面上,地面和下凹绿地的标高相差25厘米,比一般绿地接受更多雨水。

三年多的时间里,通过海绵城市的建设改造,对试点地区的十八个老旧小区、六个公园广场进行了改造。累计建成海绵型建筑小区、公园绿地、道路、排水、防洪排涝等项目107个。当前,试点地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84.2%,高于整个城市80%的目标要求,试点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。在海绵城市建设中,试点地区每年可将四个昆明湖蓄水量补充到四个昆明湖,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积水问题。

小区道路改扩建后,不仅没有积水,雨后这些红砖还很漂亮,住在这里也是一种幸福。

透水砖、透水沥青、排水沟的综合利用,是老城区改造的主要内容。谈到刚刚完工的海绵城市道路,在加华印象小区十七年的胡阿姨连连称赞。社区通过“海绵改造”,不仅能很好的吸收雨水,而且让风景更加美丽,一举两得。

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质量良莠不齐,有些名义上的“透水砖”只在表面吸水,本身与一般道路砖毫无区别;此外,透水砖表面可见大小的孔隙结构,所产生的泥量、尘埃等杂物迅速填入孔隙中。而真正的透水砖透水性好,透气性好,能使雨水快速渗透到地下,补充土壤水分和地下水,保持土壤水分,提高城市地表植物和土壤微生物的生存状况。它能吸收水热,调节局部空间的温度湿度,对于调节城市小气候、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具有重要作用。


PP雨水模块的特性将带来舒适的用水体验。PP雨水蓄水池的利用是城市可持续利用水资源的重要措施之一。而传统的雨水收集系统多采用混凝土蓄水池和玻璃钢储罐,它们都有非常大的缺陷,难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。因此,更为先进、方便的PP模块雨水蓄水池诞生。


PP组件雨水蓄水池是雨水综合利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,能有效地进行雨水收集与贮存。利用PP雨水模块收集的雨水资源,可用于冲洗厕所、水渠、灌溉草坪、补水景观等,还可以用于循环自来水和消防水。可缓解农村水资源短缺的现状,是达到雨水利用、雨水有效回收、雨水循环利用及功能开源节流的有效途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