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亚井雨水利用科技有限公司:大疫有大义 亚井献真情

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

 

99日上午,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开幕。本次国际研讨会以经验分享,聚势共赢为宗旨,为期3天,涵盖技术培训、主旨论坛和分论坛三大板块。据悉,此次峰会是业内学术水准最高、组织规模最大、参会国家最多的全球性海绵城市建设学术交流大会。

研讨会汇集国内外知名专家、学者和国内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、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等机构以及相关企业,研讨涉及海绵城市建设政策解读、试点城市经验分享、国内外海绵城市前沿领域技术交流、海绵城市产业化发展等方向。

据《证券日报》记者了解,2015年,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,中国陆续开展了30个海绵城市建设的探索和试点。2018年是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收官之年,召开这次高水平国际交流研讨会,不仅是要全面总结试点工作实施以来的经验做法,展示我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成果,还要促进国内外同行交流,为全球生态建设贡献中国智慧、中国方案。

当天下午的众多主题论坛中,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·海绵城市分论坛备受瞩目。来自国内外14名多学科顶尖专家围绕新区三年试点实践经验与优秀成果,聚焦海绵城市建设顶层设计、系统方案、片区案例,把脉西北海绵城市建设方法,共话海绵城市可持续建设,共谋创新城市发展大计。

《证券日报》记者了解到,2015年西咸新区首批入选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,试点区域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核心区,经过几年的海绵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,已储备了一批成熟的技术人才、管理人才,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推进管控机制,形成了一套适宜本地特点的技术标准规范,培育了一批较为成功的市场主体,研究成果产业带动作用逐步彰显。下一步,沣西新城将从创新试点创新全覆盖跨越,不仅持续聚焦生态创新,还将在智慧城市、科技创新、新能源系统方面加大创新力度。据悉,该分论坛也将成为1013日西安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(西咸)国际论坛系列核心活动之一。届时,我国及有关国家领导人,联合国相关机构负责人,国家部委领导,诺贝尔奖获得者、国际知名专家、学者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。

据《证券日报》记者了解,自2015年我国启动海绵城市试点工作以来,多家券商机构也开始对环保行业的上市公司进行调研。券商研报分析认为,从2015年至2020年,投资规模将在1.8万亿至2.5万亿元之间,未来几年,行业有望持续处于景气高峰。前瞻产业研究院《中国海绵城市规划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》估计,到2020年海绵城市累计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.9万亿元,到2030年有望达到7.6万亿元。

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,多家机构普遍表示,海绵城市主题持续性热度可期。其中兴业证券表示,海绵城市是一个层次多、体系性强的系统,系统的建设涵盖多个方面,从地上的园林建设,到地表的非硬化地面及渗水铺装,再到地下的排水管网收集和处理,有许多环节都蕴含着投资机会。

通过对机构研报进一步梳理发现,机构普遍建议从海绵城市建设四大细分领域即市政工程领域、管道管材领域、防水涂料领域和汲水泵领域中寻找投资机会。

(来源:证券日报网)

 

附件:安徽亚井雨水利用科技有限公司:大疫有大义亚井献真情.pdf